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北咸宁5万民众遭暴雨袭击转移

2011年06月15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贵州、江西等多地也遭遇了严重的洪涝灾害。专家称,大气环流改变是旱涝转急的主要原因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6月14日,湖北咸宁市遭暴雨袭击,咸安区淦河十号桥水文站流量达724立方米每秒,5.3万民众转移。

  据新华网报道,6月14日,湖北咸宁市咸安区十号桥水文站降雨量达136.3毫米,大风、雷电、暴雨给全区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和农作物造成严重灾害。初步统计,受灾人口达21万。

  报道称,目前,咸安区4千余名干部及工作人员已全部转入防汛救灾,抢险护堤,共组织转移安置群众5.3万人。

  今年3月至5月底,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水异常偏少,出现严重旱情,但进入6月后,强降水持续,贵州、湖南、江西、安徽等多个地区遭遇严重洪涝灾害。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