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哈药总厂超标排放20年终启动搬迁计划

2011年06月15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将从城区西南部迁至距市中心23公里的阿城区。公司表示,搬迁绝不会是污染转移,将确保达标排放以及阿城区生态环境不受影响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因排污超标影响附近居民近20年的哈药集团制药总厂,近日终于启动搬迁计划。

  哈药总厂新厂区选址于哈尔滨市中心东南23公里处的阿城区。6月14日,哈药总厂与阿城区政府签订协议,被居民指责排污严重的原料药车间搬迁改造计划将正式启动。

  据《北京商报》报道,哈药总厂现有厂区位于哈尔滨城区西南部。由于药厂青霉素生产发酵、蛋白培养烘干和污水处理产生的废气向高空排放,其释放的臭味影响周边的高校、医院和居民区。此外,制剂厂还违规焚烧化工垃圾,并将废渣直接排到旁边的小河里。

  《中国青年报》的消息称,哈药总厂厂长吴志军称,由于选厂难度大,造成 “(搬迁)项目启动晚了”。三至五年后新厂区一期工程将建设完成,原料药车间将迁入阿城工业区。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