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泸西县煤矿爆炸枪击案20名干部被问责

2011年06月15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87名犯罪嫌疑人被移至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包括5名县处级干部在内的20名干部被问责;这一因越界开采煤炭引发的事件造成2人当场死亡,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今日(6月15日)通报了因煤矿开采纠纷引发的泸西县“11·18”爆炸枪击案件调查处理情况。87名犯罪嫌疑人被移至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包括5名县处级干部在内的20名干部被问责。

  新华社报道,据通报,2010年11月18日,泸西县小松地煤矿经营者王建福与耀进煤矿经营者郑春云因煤炭越界开采发生纠纷,王建福在得知郑春云将聚众到矿上滋事的消息后,预先安排人在井口埋设炸药,准备枪支,在郑春云一伙到达现场后实施引爆和枪击,爆炸造成2人当场死亡,48人不同程度受伤,枪击造成2人当场死亡,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的恶性刑事案件。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