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文物局批部分中央文保单位拒绝执法检查

2011年06月16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历代帝王庙、广济寺等20余家重点文保单位缺席安全培训被点名批评。北京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峙直言,“国宝单位没把自己当成国宝”,有些安全工作只交给后勤甚至退休人员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针对近来文保单位接连出现失火、失窃、建会所等问题,6月15日,北京市文物局在首都博物馆组织辖区内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主管领导,参加防盗抢培训。

  但应到98家,实到仅70余家,包括历代帝王庙、广济寺在内的近两成文保单位缺席。

  据《北京晨报》报道,缺席的崇礼住宅、西什库教堂、法源寺、广济寺等“旷课”单位,均遭到点名批评。北京市文物局安全督察处副处长赵建明称,“没有按时出席的单位,都须进行‘补课’。”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