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俄合作开发黑瞎子岛 下月将迎来首批中国游客

2011年06月16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西半部隶属于中国黑龙江省,东半部隶属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7月20日将迎来首批中国游客。“一岛两国”旅游在世界上尚属首例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俄边境,由中俄两国合作开发的黑瞎子岛旅游项目中国部分已经初步建成,7月20日将迎来首批中国游客。“一岛两国”旅游在世界上尚属首例。

  据新华网报道,黑龙江省旅游局局长薄喜如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透露这一消息。

  黑瞎子岛又名抚远三角洲,俄罗斯称大乌苏里岛,位于中国东北乌苏里江和黑龙江的汇合处,总面积约335平方公里。2008年10月,中俄两国政府在黑瞎子岛上举行了中俄国界东段界桩揭幕仪式。黑瞎子岛西半部隶属于中国黑龙江省,东半部隶属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