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公布食品非法添加犯罪十大案例

2011年06月17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包括“红薯粉条”和劣质“珍珠粉”,以及添加含吊白块的添加剂生产食用腐竹等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公安部公布了食品非法添加等食品安全的十大典型案件。

  据《京华时报》报道,今年以来,各地公安机关依法严打各种食品非法添加活动,共破获食品非法添加等食品安全案件11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00余名。

  据公安部公布,这类案件的十大典型案例分别是:

  ·沈阳蹇某等制售有毒、有害豆芽案。4月17日,沈阳警方破获一起制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获蹇某等4人,查获用非食品添加剂浸泡的豆芽6吨。蹇某等在生产豆芽过程中非法添加亚硝酸钠、尿素、恩诺沙星等有毒、有害非食用物质。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