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药监局召回一种抗生素糖浆 葛兰素史克称可能祸起塑料瓶盖

2011年06月18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药监局通知未说明力百汀糖浆中到底含有多少塑化剂。此前台湾药监部门已要求两项糖浆粉剂下架,但称临床上用法用量尚属安全范围,医生可酌情对患者继续使用

  【财新网】(记者 崔筝)2011年6月18日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国家药监局)在其网站上发布通知,宣布召回葛兰素史克(GSK)公司生产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这是中国大陆首次在药品中检出塑化剂。

  国家药监局通知称,经中国食品药品鉴定研究院检验,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中检出邻苯二甲酸二异癸酯(DIDP)。国家药监局决定,立即停止该产品的销售和使用,已进口上市的由企业召回。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