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建议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汽车摇号

2011年06月20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全家齐上”的状况,参与治堵方案设计的专家建议,以家庭为单位参加摇号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北京实行购车摇号半年,有关部门正在酝酿总结实施状况,对摇号政策“补漏”。针对“全家齐上”的状况,专家建议以家庭为单位参与摇号。  

  据《京华时报》报道,摇号政策实施以来,摇号参与者也充分发挥了“聪明智慧”,不少家庭全员齐上,突击学车,只为增加中签几率。有的运气好的家庭出现了一家多人中签的情况。造成浪费。  

  据报道,参与治堵方案设计的柏诚公司城市与交通规划部总监王江燕建议,可以根据户口本,以家庭为单位参加摇号,这样既能满足家庭购车需求,也能防止出现全家总动员的情况,以保障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