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学界指社会夸大“被精神病”严重性

2011年06月21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诸多律师和医学人文专家看来,对“被精神病”的关注体现了《精神卫生法》保障人权的宗旨。但在精神病学专家看来,这却是对精神卫生立法宗旨的误读

  【财新网】(记者 戴廉)自6月10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布《精神卫生法》(草案)以来,诸多“被精神病”案例再次引发广泛关注。如何防范公民“被精神病”也成为草案讨论中最为激烈的部分。

  在诸多律师和医学人文专家看来,对“被精神病”的关注体现了这部法保障人权的宗旨,但在精神病学专家看来,这却是对精神卫生立法宗旨的误读。

  在6月18日由《中国医院院长》组织召开的《精神卫生法(草案)》法制建设研讨会,双方也就此多次出现争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