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政协建议推行积分落户制

2011年06月21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以科技贡献、专业技能、在京时间等指标为考核项,计算非京籍人才的“积分”,达到既定的积分后即可落户北京。目前广东已在探索积分入户制度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6月20日下午,北京政协审议通过一份《建议》,提出在北京实行“积分落户制度”。

  据《新京报》报道,该份《建议》全名为《关于加快首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若干问题的建议》,在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会议上获得审议通过。

  “积分落户制度”,就是以科技贡献、专业技能、在京时间等指标为考核项,计算非京籍人才的“积分”,申请人员在达到既定的积分后,即可落户北京。

  “积分落户制度”可以根据不同机构特点,完善现有人才评价体系。根据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实际,制定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技能人才的分类评价标准。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