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希冀5年内改善内涝现状

2011年06月23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武汉市“十二五”规划已经提出要提高应对大雨、暴雨的排涝排渍能力,5年内将新增排水管道1022-1255公里

  【财新网】(记者 蒋昕捷)6月18日,一场“13年来最强降雨”突袭武汉三镇,武汉大学门口成为一片汪洋,公交车在水中破浪而行,再度暴露出国内城市“重地面,轻地下”的软肋。武汉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22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将努力在五年内改善内涝现状。

  武汉市水务局提供的材料显示,自6月17日8时至6月18日15时,城区累计降雨193毫米,这场自1998年以来的最强降雨,造成中心城区88处路段出现不同程度渍水。全市绝大多数地方水深都在40厘米以上,10余条公交停运,天河机场临时关闭1小时。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内涝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