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大称推荐生降分进北大不影响生源质量

2011年06月23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北大招生办负责人表示,希望以加大优惠幅度,尝试改变“以分数论英雄”的评价标准。强调高考分数不是最重要的和惟一的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北大招办对近日出台“推荐生面试合格者只需通过一本线就能被录取”的优惠政策作出回应,称改变生源质量评价标准,不会影响北大生源质量。

  《新京报》援引北大招生办负责人的话称,2012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的变化中,降分不应当是关注的重点。

  他指出,这一优惠政策的目的,是想传递一个信息:“高考分数不是最重要的和惟一的,当你具备了基本的学习能力之后,关键是看你的综合素质如何,有没有突出的特点,是否具备发展潜能等等。对于人才培养来说,这些因素比高考分数更为重要和根本得多。”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