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1部委联合整治高尔夫球场建设乱象

2011年06月23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400多家新建高尔夫球场将被列入整治对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务院自2004年叫停了新高尔夫球场建设。但近年来,国内球场建设热愈演愈烈,且基本未经过正规审批。为遏制盲目建设乱象,发改委、监察部、国土部、环保部等11部委日前联合发文,要求在全国开展高尔夫球场综合清理整治工作。

  2004年,国务院办公厅曾发出《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此后又下达了近十个针对高尔夫球场建设的禁令。但《人民日报》报道显示,截至2010年底,全国高尔夫球场数量已从2004年的170家增至近600家,其中正规审批通过的仅有10家左右。

  为此,11部委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国高尔夫球场综合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据《新京报》报道,本次整治的对象包括2004年《通知》印发前未按规定履行立项、规划、用地和环境影响评价等建设审批手续建设的高尔夫球场,以及《通知》印发后开工建设的高尔夫球场。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