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发布首个专业技术人才中长期规划

2011年06月24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到2020年,中国专业技术人才总量预计将达7500万人。到2015年,力争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0%以上,对外技术依存度降低到40%以下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0—2020年)》。这是新中国建立以来第一个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

  据人民网报道,《规划》明确了中国未来10年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建成一支能够支撑和引领现代化建设、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具有强大国际竞争力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专业技术人才总量预计达到7500万人左右。

  《规划》还针对当前专业技术人才工作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10项重点举措。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