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行政强制法》出台在望

2011年06月27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较两个月前的第四次审议,此次草案变动甚小,长跑12年的《行政强制法》出台在望

  【财新网】(记者 叶逗逗)《行政强制法(草案)》在6月27日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启动第五次审议程序。据财新记者了解,较两个月前的第四次审议,此次草案变动甚小,长跑12年的《行政强制法》出台在望。

  行政强制是一种行政机关为了制止违法行为、防止证据毁损、避免危害发生、控制危险扩大等情形,而对公民的人身自由实施暂时性限制,或者对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财物实施暂时性控制。

  行政强制还包括由行政机关自己或者申请法院,对不履行行政决定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强制其履行义务。这一类行为被称为行政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