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校生源竞争激烈 教育部强调招生必须备案

2011年06月27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教育部“总量控制”下的计划内招生,还存在各校自主权颇大的“计划外招生”,计划内招生的有限指标分配不透明,民办高校尤其受挤压;而计划外招生则更缺乏监管,乱象丛生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又到高校招生季,除了教育部计划内的学校招生外,形形色色的学位班也风生水起。针对此,教育部日前发布通知,要求未经教育部备案、分送和未向社会公布的计划一律不得安排招生。

  这份名为《关于做好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从招生计划、执法监察和考生资格审查等多方面对招生工作进行了规定,要求未经教育部备案、分送和未向社会公布的计划一律不得安排招生。高校调整计划的使用要按照“集体议事、公开透明”的原则。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