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峡工程后续规划增加多项主体功能定位

2011年06月28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称这意味着人们希望从三峡水库获得更多,将影响三峡水库水资源总量的调配,正、负面影响都可能成倍放大

  【财新网】(记者 邓海)尽管在工程论证和初步设计阶段,就已经明确了三峡工程在治理长江中的战略地位,但随着长江的进一步开发,三峡工程被功能定位有了更多、更新的要求。

  参与《三峡后续工作规划》制定的多位专家和官员对财新记者说,在设计初期,三峡工程初步确定的功能有防洪、发电、航运和生态保障四大功能。而《三峡后续工作规划》至少明确了三项新的功能,即国家水资源战略储备库、和谐新型库区示范区及进一步拓展的综合效益。

  按初期设计,在防洪方面,三峡工程将使荆州河段、江汉平原、洞庭湖区防洪能力得到提高,是长江中下游防洪保障体系的骨干工程。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