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红十字会回应质疑 重申与“郭美美”无关

2011年06月28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承认实力不强、专业化水平不够以及需要加强品牌,但未涉及公众关注的透明度问题;据媒体记者表示,发布会仅有六家中央媒体获准进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针对近日“郭美美”事件引发的公众对红十字会的质疑,中国红十字会今日(6月28日)下午召开发布会回应,重申中国红十字会没有“红十字商会”机构,更没有“郭美美”其人。指红十字会一直在接受包括国家审计部门在内的各方严格监督。

  根据媒体记者在微博上公布的《中国红十字总会关于“郭美美事件”的情况通报》(下称《通报》),这份《通报》共8页,中国红十字会首先用近4页的篇幅介绍了中国红十字会的情况,表示“各级红十字会的努力工作为中国红十字会在国内外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公信力”,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中国红十字事业存在“实力不强”“专业化水平不够,缺乏核心竞争力”“缺少主打品牌”“缺乏资源,相对于繁重的工作任务,人员和资金明显不足”等挑战。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