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红十字会遭遇诚信风波 运作模式被指神秘

2011年06月28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多位业内人士向财新记者分析,认为红十字会组织机构庞大,业务模式不透明。红十字会究竟什么来历,如何运作?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一个郭美美将中国红十字会推上风口浪尖,舆论质疑日益升级。

  近日,署名“郭美美Baby”的博主因屡借网络炫富引发众怒,更因其微博认证信息显示为“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而遭到舆论对红十字会的强烈质疑。

  此前,红十字会已有“天价餐费”事件被曝光,郭美美事件再次引发人们对红十字会善款流向的质疑。连日来,红十字总会连续发出“严正声明”,撇清与郭美美关系,但并未赢得舆论的信任票。

  6月27日,审计署发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201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该报告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多笔资金存在问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