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双酚A在动物实验中显示出更多危害

2011年06月29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幼年时曾接触双酚A的雄鼠,空间导航能力较差,且成年后相对不受雌鼠欢迎。中国自6月1日起已禁止生产双酚A奶瓶,并于9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科学家新发表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化工原料双酚A在动物实验中显示出更多危害,幼年时曾接触双酚A的雄鼠,空间导航能力较差,且成年后相对不受雌鼠欢迎。此前,欧盟、加拿大、中国等国家和地区已经禁止将双酚A用于婴儿奶瓶。

  据新华网报道,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的研究人员认为,受激素调控的特征可能对双酚A之类的内分泌干扰素特别敏感。针对这一假设,研究人员设置了验证实验。

  而实验结果显示,用富含双酚A的食物喂养的怀孕雌鼠,其雄性后代看起来正常,体内雄性激素水平也正常,但空间导航能力较差,在设计实验中很难学会迅速通过迷宫的办法。而空间导航能力对雄鼠在野外扩展领地和求偶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