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气候谈判僵局待解 各方即将密集磋商

2011年06月29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一系列非正式会议能否以公开、透明方式举行,被邀请参会范围是否具有广泛代表性,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今年年底联合国气候变化南非德班会议的成果

  【财新网】(特约作者 钱国强)当前,气候变化谈判的态势与国际社会的期待有很大差距。随着今年年底联合国气候变化南非德班会议的临近,各方紧迫感有所加强,国际社会也将展开新一轮的密集磋商。

  在联合国谈判主渠道内,各方已同意在今年9月底和10月初增加一次正式的工作组谈判会议。此外,东道国南非打算增加三次部长级会议,包括7月3日至4日与德国政府共同举办部长级非正式磋商,9月5日至9日的部长级非正式磋商,以及10月23日至26日的缔约方会议部长级筹备会(Pre-COP)。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