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商红会函件:王鼎公司的来龙去脉

2011年06月30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郭美美事件”的深入,一些幕后的真相不断被网友扒出。一个注册仅10万元的公司身陷其中,不但参与运行了商业系统红十字会的所有项目,而且,该公司高层领导,公司创始人、大股东王树民和公司现任副总经理李庆一的名字同时出现在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的领导成员名单中。引起了网民的猜测。

  王鼎是谁?

  北京王鼎市场营销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王鼎公司”)2001年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宣武分局登记注册,注册资本10万元人民币。成立初期,因其大股东和法定代表人王树民的笔名王鼎,故以其作为企业字号。在王树民的公开的个人履历中,其曾经担任过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思维科学研究所综合应用研究室的研究人员,在思维创新方面建树颇丰。据考证,其还于1984年创办了中国推销员函授学院,任教务长并编有《推销员的自我开发》和《广告学》。其后,其又用开办推销员函授学院赚来的钱创办了举国闻名的《诗人》杂志和《快乐报》。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