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注资100亿成立国内最大保障房投资中心

2011年07月01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中心的成立意味着保障房建设确定将以政府投资为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6月30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金为100亿元,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公司。

  据新华社报道,该投资中心设立的目的是,为顺利完成“十二五”时期北京收购1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任务,加快公租房的发展,解决资金难题。该投资中心将主要实现融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职能。

  据了解,本次注资,是由北京市财政以货币形式出资,今后财政每年还将对该投资中心增资。

  另据报道,北京市政府将设立投资中心管理委员会,作为为投资中心的决策机构,负责审议发展规划、审批年度建设及融资计划、审议年度工作报告、决定年度预决算等。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