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西藏墨脱景区拟明年正式接待游客

2011年07月04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是西藏海拔最低,环境最好,生态保存最完好的地区,也是全国唯一不通公路的县。计划2012年起全年限制接待8000人次,以后逐年增加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西藏林芝地区旅游局局长王军透露,林芝正在研究开发墨脱景区,明年将正式接待游客。

  人民网援引王军的话称,“墨脱是全国唯一一个不通公路的县,今年要通车,这也是旅游的一个契机。”

  报道称,墨脱位于西藏东南部,雅鲁藏布江下游,面积3.4万平凡公里,平均海拔1200米,是西藏海拔最低,环境最好,生态保存最完好的地区。这里植物种类繁多、植被结构复杂,在4000米的水平距离内,从高山寒带植物到热带植物几乎都能生长;门巴、珞巴等少数民族至今保留着刀耕火种的原始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