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清华招办主任称招生指标化导致唯分数论

2011年07月05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批评高考招生指标化使高校招生被高考分数牢牢束缚住;强调不仅仅要将目光盯在各地的“超级中学”,更要关注农村、边远地区、少数民族等考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年高考分数公布后,几大名校照例围绕招生生源展开一场争夺战。一些做法已经越过正常界限,显出“恶”“乱”的性质,暴露出在高考招生过程中许多值得社会关注的问题。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于涵日前接受《人民日报》专访,对这些问题作出回应。

  于涵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表示,高考招生指标化,使高校招生被高考分数牢牢束缚住。这会形成唯分数论的不良导向,并因此忽略了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

  “招生过程中一些不合适的做法会给考生本人也留下负面的印象,没能给考生上好迈入成年和高等学校的第一课。”于涵称。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