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港地铁通报扶梯致人死伤事故

2011年07月05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肇事电扶梯由奥的斯公司生产,目前尚不清楚是电梯自身的问题,还是维护和使用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崔筝 周凯莉)7月5日16时,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下称京港地铁)于北京德宝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当日上午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电扶梯事故的情况。

  5日上午9点36分,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A口的上行扶梯发生设备的溜梯故障,导致当时正在搭乘电梯的部分乘客摔倒。据北京市卫生部门通报,截至目前,该事故已造成1名乘客死亡,3名乘客病情较重(生命体征平稳),27人轻伤,其中已有9名轻伤乘客出院。

  财新记者了解到,遇难乘客为一名12岁的男孩,事发时他和父亲位于电扶梯的底部。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