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大兴一打工子弟学校数百学生面临失学

2011年07月05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面临700余名学生即将失学的状况,大兴区旧宫镇教委表示,办法之一是推荐200-300余名学生去另一所民办学校,但“别的办法”尚未说明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北京大兴区旧宫镇新时代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家长接到学校关停的通知,这意味着700余名小学生面临着失学。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开办已七年多的新时代打工子弟学校位于大兴旧宫镇,目前有700多名学生。这里的学生都是来自河南、安徽、甘肃、山东、浙江等在附近打工子弟、务工经商、做小买卖的孩子,因为没有户口,不能上公立学校。

  报道援引学校校长焦裕方的话称,该校曾是大兴区12所学校达标创优之一,在区里也有备案,虽然学校没有审批,但国家下拨了课桌椅、篮球架、钢琴、电脑、复印机、少儿广播系统等教学设备。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