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温州一化工厂氯化氢泄漏万人撤离

2011年07月06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因有机磷生产反应釜玻璃视镜破裂所致,该厂表示将彻查所有设备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7月5日凌晨0时30分许,浙江温州西区中国鞋都二期的化工厂内发生氯化氢泄漏事故,周围近万名群众身体不适,婴幼儿呕吐腹泻不止。据救援人员现场目测,有近万群众集体向鞋都二期外转移,人心惶惶。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经过消防、环保等部门的仔细排查,最终确定泄漏源位于该总厂内部一个名为温州市鹿城东瓯染料中间体厂区内。

  据报道,该厂区负责人在4日晚上11时30分左右,发现一个有机磷生产反应釜的浓盐酸进料口上部的玻璃视镜发生破裂,大量氯化氢气体携带釜内残留的有机磷农药和芳香烃等物质从泄漏口挥发出来,他们第一时间关闭了进料阀门,阻止气体的进一步挥发泄漏。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