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地铁动物园站扶梯事故初步查明

2011年07月06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质监局表示,事故直接原因是固定零件损坏,但还未确定究竟是维护保养问题,还是设备本身问题。奥的斯电梯发表声明表示道歉

  【财新网】(记者 蒋昕捷)固定零件损坏造成驱动链条脱落,最终致扶梯逆向下行。7月5日晚些时候,北京市质监局通报了北京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电扶梯事故原因的初步分析。

  7月5日上午9点36分,北京地铁四号线动物园站A口的上行扶梯发生设备溜梯故障,导致正在搭乘电梯的部分乘客摔倒。截至5日下午4时,该事故造成一名12岁的男孩死亡,3名乘客伤情较重,但生命体征平稳,27名乘客轻伤。

  北京市质监局通报称,事故直接原因是由于固定零件损坏,扶梯驱动主机发生位移,造成驱动链条脱落,致使扶梯逆向下行。据悉,驱动链条位于扶梯主机与主驱动轴之间,起传动作用,该链条至少为双排。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