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大运会全国首推碳中和

2011年07月06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个人和企业购买大运会碳排放的费用,将用于支持清洁能源生产,具体项目将包括农村户用沼气、替代燃料、水电和风电开发等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总裁陈海鸥向财新记者透露,8月在深圳举办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下称深圳大运会)将推出碳中和项目。这也是国内首次针对大型国际赛事和活动推出的碳中和项目。

  据陈海鸥介绍,大运会期间的碳中和将通过交易所平台进行。届时,个人和企业都可以购买大运会排放的碳。支付的费用则将用于支持清洁能源生产,具体项目将包括农村户用沼气、替代燃料、水电和风电开发等。

  以往的很多碳中和项目,支持的项目往往是种植碳汇林。对此,陈海鸥认为,植树造林的减排效果不明显。而根据中国的国情,农村地区的沼气产生量大,如果不能很好利用,其温室气体的危害远远超过二氧化碳。因此深圳大运会碳中和项目将重点支持农村的户用沼气。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