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江津一工厂毒气泄漏致5人死亡

2011年07月07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另有2人中毒较重、1人轻微中毒正在抢救中。经专家鉴定,事故“元凶”为硫化氢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7月5日晚,重庆市江津区3533印染服装总厂有限公司发生一起有毒不明气体中毒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

  据中新网报道,7月5日22时20分许,重庆江津区公安局接重庆3533印染服装总厂有限公司报告,该公司污水处理车间发生有毒不明气体泄漏事故,造成8人中毒。其中,已有5人死亡,另有2人中毒较重、1人轻微中毒,正在抢救之中。

  据重庆市江津区官方7月6日通报称,经专家组分析研究及现场踏勘,专家组认定,此次事故系因污水处理站污泥富集,加之近日连晴高温、持续低气压,产生浓度超标的硫化氢不易扩散,造成作业人员中毒。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