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获批 以海洋经济为主题

2011年07月07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功能定位为海洋经济发展的先导区、海洋经合开发试验区和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第一项大任务是建成中国大宗商品的交易中心

  【财新网】(记者 汪苏)浙江舟山群岛新区6月30日获批,这是中国第四个国家级新区,将以海洋经济为主题。浙江省省长吕祖善今日(7月7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

  根据吕祖善、浙江省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地区经济司司长范恒山、浙江省舟山市委书记梁黎明的介绍,批复下的新区范围即舟山行政区的范围。功能定位为:海洋经济发展的先导区、海洋经合开发试验区和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