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沪高铁再遭供电故障 多趟列车晚点(更新)

2011年07月12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京沪高铁开通试运营13天来的第二次供电故障,事故原因却扑朔迷离

  【财新网】(记者 蒋昕捷 秦旭东)开通试运营仅13天的京沪高铁,7月12日再度大规模晚点,铁道部方面称事故原因系供电设备故障。

  今天(12日)14时左右,铁道部网站贴出通告称,7月12日11时,京沪高铁宿州附近因供电设备故障,造成部分列车晚点。经全力抢修,13时故障处理完毕,晚点列车恢复运行。对列车晚点给旅客造成的不便,铁路部门表示歉意。

  “供电设备故障”具体指什么,铁路部门并没有给出解释。

  7月12日上午11时33分,网友“卢湾黄坦”即在其新浪微博中称,京沪高铁再次遭遇接触网故障,致使其所乘坐的G212次滞留在蚌埠站,车厢内闷热难解。“卢湾黄坦”认证的身份为共青团上海市卢湾区委员会副书记、上海市卢湾区青年联合会副主席。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