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应对还贷高峰 山东争取两年化解100亿元高校债务

2011年07月12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至2012年底确保化债80亿元,两年内把高校债务降至合理水平,从严控制高校新建项目新增贷款;未来两三年,地方政府自身也将进入偿债高峰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随着还债高峰的到来,高校债务问题引人关注。日前,山东省专门召开高校债务化解工作会议,要求至2012年底确保化债80亿元,争取化债100亿元,两年内把高校债务降至合理水平,从严控制高校新建项目新增贷款。

  据中国教育报报道,截至2009年底,山东全省85所公办普通高校,各类债务合计284亿元,其中银行贷款余额185.5亿元。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齐涛在会上表示:“随着还贷高峰的到来,还本付息压力不断增大,财务风险日益凸显,已经影响到部分高校的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