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300余家县级医院医改试点 不实行“收支两条线”

2011年07月13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以医药分开、切断以药补医机制为突破点,实行基本药物制度,促进县医院服务体系的转变;使县医院发展成为县域内的龙头,带动乡村两级医疗机构,保障人民群众大病不出县

  【财新网】(记者 戴廉)沉寂多日的公立医院改革终于发力。在7月12日日召开的卫生部新闻发布会后,卫生部医疗监管司司长张宗久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透露,卫生部将在全国选取300多家县医院进行县级改革试点。

  卫生部近日消息称,《县级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和《关于建立公立医院与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工协作机制的指导意见》已启动部门会签程序。

  在3月19日,卫生部、国务院医改办召开的2011年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会议上,县医院综合改革被确定为2011年公立医院改革重点。但此后,改革具体方案和进程一度陷于沉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