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海南率先提高信访局级别至省级

2011年07月14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成立的省委群众工作部,将与省信访局合署办公。之前,在河南等省份曾开展过地市级别的试点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年6月,海南成立省委群众工作部成立,并与省信访局合署办公,共同履行党委的群众工作和信访工作双重职责,成为全国第一个省级层面的群众工作部。

  此举意味着,信访局行政级别提高到省级,并拥有更多实权。

  据《新京报》报道,过去,信访局是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内设的二级局,级别为副厅。6月改革后,信访局单设,级别提为正厅。

  海南省信访局网络信访处处长林伟说,过去信访部门权力有限,在协调其他部门时,有时遇到推诿。这半个月来“因为升格了”,和其他部门打交道时,别人的态度好多了。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