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川雷波县村民圈养智障者 制造多起“盲井事件”

2011年07月14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09年底,由雷波籍案犯制造的“盲井事件”共20起;背后是一个圈养智障人员做劳力、卖至各地打工的黑洞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将人骗入矿井杀死骗取赔偿金,近年,全国上演多起“盲井事件”,这些犯罪嫌疑人大多来自四川雷波县。背后是一个圈养智障人员做劳力、卖至各地打工的黑洞。

  据《潇湘晨报》报道,雷波县公安局统计,截至2009年底,由雷波籍案犯制造的“盲井事件”共20起,其中2007年、2008年各1起,2009年18起。有据可查的资料中,雷波籍男子吉拿古哈是全国最早被发现利用“盲井”手法作案的人。

  今年3月,又一起“盲井事件”发生。犯罪嫌疑人花5200元,从雷波县一个居民手里买来一名有智障的流浪汉,伺机杀害伪造成矿难并向矿主索要120万元赔偿金。“盲井事件”在全国各地发生后,大量的案件都指向了雷波县,其背后链条逐渐浮现。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