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禁止乡镇领导非法征占农村土地

2011年07月14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印发;土地问题占据重要篇幅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中央纪委印发《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下称《规定》),专门就农村干部的廉洁履职作出规定,乡镇领导非法征占、侵占、“以租代征”转用、买卖农村土地等资源被严令禁止。

  根据新华社公布的《规定》,对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站所负责人以及村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村民委员会成员,《规定》分别作出针对性规范。

  其中,土地问题占据重要篇幅。根据《规定》,乡镇干部不得非法征占、侵占、“以租代征”转用、买卖农村土地,不得违规审批和建设、侵占、挪用征地补偿费,村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村民委员会成员不得违法违规发包集体土地、调整收回农民承包土地、强迫或者阻碍农民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非法转让、出租集体土地,或者违反规定强制调整农民宅基地。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