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在“十二五”加速聚变能研究

2011年07月15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完成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装置建设中所承担的实验堆采购包设计、认证以及制造技术研发,开展我国未来磁约束聚变堆的总体设计研究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十二五”期间,中国将以参加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装置建设为契机,启动实施核聚变能研究专项,加速开展聚变能发展研究。

  7月14日,科技部在网站公布了《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下称规划),在这一规划中提到,“十二五”期间,中国将加速开展聚变能研究,完成ITER装置建设中我国承担实验堆采购包的设计、认证以及制造技术研发,全面消化吸收ITER总体设计以及相关技术,开展我国未来磁约束聚变堆的总体设计研究,加快人才培养,建设我国核聚变能研究创新体系。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