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今年所有非正常死亡案限时查明原因

2011年07月15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表示,今年以来发生的所有非正常死亡案件,都要在规定时限内查明原因,分清责任,严肃追究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公安部副部长、纪委书记刘金国日前强调,要以强有力的措施,开展涉案财物管理和执法过程中涉案人员非正常死亡问题专项治理。

  据法制网中国新闻网报道,7月14日,公安部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全国公安机关涉案财物管理和非正常死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

  会议强调,要按照“三不放过”(即“排查不彻底不放过,问题不理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原则,把高质量的排查整改贯穿始终。

  在涉案财物专项治理方面,要坚持全面梳理,对历史遗留的涉案财物和非涉案财物,要全部依法妥善处置。应当退还的,必须退还。无主、无人认领的,要在集中公示予以确认后,该拍卖的拍卖,该销毁的销毁。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