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红基会:媒体称超声刀实际价值仅12万元没有根据

2011年07月15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称设备实际采购价格是捐赠公司的商业秘密,没有要求其提供相关具体信息;2006-2008年项目收支情况未公布,运营项目的中新瑞锦已收资金中,近四千万元资金的使用和结余情况尚不清楚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针对媒体“每台折算捐赠金额500万元的超声刀,实际价值仅12万元”的质疑,中国红基会秘书长刘选国作出回应,称这是没有根据的。不过,他同时称设备实际采购价格是捐赠公司的商业秘密,没有要求其提供设备采购的具体价格等涉及其商业秘密的具体信息。

  刘选国接受《人民日报》采访做出上述表示。红基会网站亦就此事刊登了说明,并公布了2009年、2010年“温暖中国”项目的审计报告

  2006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启动“温暖中国”项目,以企业捐赠“超声刀”、接收设备医院支付一定管理费用的方式运作。超声刀全称为“高强度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公开资料显示,这个治疗系统由重庆医科大学承担,是“九五”国家科技攻关重点项目。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