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壹基金发布首份三年战略计划

2011年07月15日 2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搭建专业透明的壹基金公益平台,专注于灾害救助、儿童关怀、公益人才培养等;深圳暂未继续放开民间组织发起公募基金会

  【财新网】(记者 刘卫)国内首家民间发起的公募基金会——壹基金,7月15日对外宣布其2011-2013年规划,提出将按“一个平台+三个领域”的战略模式,搭建专业透明的壹基金公益平台,专注于灾害救助、儿童关怀、公益人才培养等三大领域。

  这是壹基金作为公募基金正式挂牌成立后,第一次对外发布发展规划,也进一步明晰了壹基金的公益愿景,即尽我所能,人人公益。

  壹基金提出将专注于三大领域的公益事业,其中,在灾害救助领域,壹基金将关注受灾群体的要求,及时对重大灾害作出反应,向灾区提供救援,减少灾害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在儿童关怀领域,壹基金将会关注困境中的儿童的需求,改善他们在教育、卫生和营养方面的条件,营造健康的环境;在公益人才培训领域,壹基金将会支持公益行业研究和公益人才的培养,为公益行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更多的公益管理人才。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