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昌奎改判死缓案启动再审程序

2011年07月18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已经向李昌奎案件的被害人家属送达了再审决定书。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提出检察建议,认为该院对原审被告人李昌奎的量刑偏轻,应当予以再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云南男子李昌奎奸杀少女摔死幼童一案的原告代理律师王勇透露,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已决定对该案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再审。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7月16日中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向李昌奎案件的被害人家属送达了再审决定书。

  云南高院的再审理由是:判决发生法律效力后,原审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王廷礼、陈礼金不服,向本院提出申诉。云南省高院及时对案件进行了审查。审查期间,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向本院提出检察建议,认为该院对原审被告人李昌奎的量刑偏轻,应当予以再审。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