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撰文力挺积极防御战略

2011年07月18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章沁生表示,和平时期,虽然不需要全国军民盘马弯弓做举国迎敌的准备,但必须强调居安思危,严防敌人突然袭击,不断完善作战预案,在精神上和物质上做好充分准备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章沁生上将7月18日在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撰文,回顾总结积极防御战略思想,表示要让积极防御战略思想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章沁生在《积极防御战略思想永放光芒——献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0华诞》一文中指出,积极防御战略思想是横亘党的军事指导理论体系中的巍巍山脊,是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的灵魂。

  其精要在于:战略上防御与战役战术上进攻;战略上的持久战与战役战斗上的速决战;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兵民是胜利之本;敢于以劣胜优、以弱胜强;立足于复杂和困难情况下打赢战争。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