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自动扶梯新国标明年有望实施

2011年07月19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电梯协会副秘书长张乐祥表示,从垂直梯来讲,中国的电梯国标和欧洲是一致的,用的版本也是完全一样的。因此网上说中国的国标落后十年并不准确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昨日(7月18日),中国电梯协会副秘书长张乐祥透露,经过讨论和转化欧洲2008年的扶梯标准,中国的自动扶梯新标准已上报国家相关部门审批,有望明年实施。

  据《新京报》报道,张乐祥解释,从垂直梯来讲,中国的电梯国标和欧洲是一致的,用的版本也是完全一样的。因此网上说中国的国标落后十年并不准确。

  全国电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陈凤旺在接受《中国质量报》的专访时也介绍,我国电梯现行国家标准GB16899—1997《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的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等效采用欧洲标准EN115∶1995《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的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