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许迈永“地产腐败教程”】第三课:拆迁牟利玄机

2011年07月19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帮开发商协调拆迁是许迈永把权力“变现”的重要手段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杭州之江旅游度假区(下称之江度假区)位于杭城西南,“修篁滴翠,林木森森”,占地9.88平方公里,东临钱塘江,北依五云山,位于西湖与“两江一湖”(即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最佳结合部,名闻遐迩。

  2002年9月,许迈永出任西湖区代区长,兼任之江度假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此后,许曾插手度假区多个地产项目开发。作为地产开发的前提——拆迁,遂成为许迈永借以牟利的手段。

  拆迁,因其牵扯面广、矛盾尖锐,令许多地产商发怵。为获取更大利润,尽量降低拆迁成本,加快开发节奏,很多开发商常常寻求权力的背书。许迈永以区长之尊,涉足其中,并不意外。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