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称仅一成多受访者满意公共部门危机公关表现

2011年07月19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公众认为在应对公共危机时表现最好的是中央政府部门,其次为公益组织和地方政府部门,国有企业垫底。超过半数的被调查者认为所有公共部门的表现都不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1672名受访者中,仅12.2%受访者满意公共部门应对危机的表现,更有67.5%的受访者给出差评。

  据报道,公众认为在应对公共危机时表现最好的是中央政府部门(30.3%),其次为公益组织(19.9%),再次是地方政府部门(11.4%),接下来是国有企业(6.6%)。54.4%的人认为所有公共部门的表现都不好。

  受访者反映,当前公共部门在应对公共危机时存在的四大主要问题分别是:推诿责任(79.0%);对待媒体、公众不坦诚(77.8%);信息披露不够及时准确(76.1%);不重视公共利益(74.6%)。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