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拟将物业费交业主大会管理

2011年07月20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后,业主可以先把物业费存入业主一卡通账户,再由业主大会统一划转给物业公司。业主大会要在每年一季度向业主公示共有资金状况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昨日(7月19日),《北京市住宅区业主共有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北京拟将物业费等纳入“业主共有资金”,由业主大会开设账户管理。

  根据《暂行办法》,“业主共有资金”包括:物业服务资金,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物业共用部分经营收益,业主依据管理规约约定或者业主大会会议的决定分摊的费用,业主大会的其他合法收入。

  业主大会成立并登记后,可以到银行开立账户, 分类存储“业主共有资金”。

  今后,业主可以先把物业费存入业主一卡通账户,再由业主大会统一划转给物业公司。

  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住建委物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转账的方法能解决目前很多小区正在遭遇的恶性循环:小区业主欠缴物业费——物业公司拿不到物业费降低物业服务水平——业主个人认为物业公司服务不满意更不缴纳物业费。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