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捐精”中科院院士候选人段振豪被刑拘

2011年07月21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声明称,段振豪虚报冒领差旅费,涉嫌贪污。院监察审计部门进行核实后,已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但声明并没有对段振豪涉嫌包养情妇、有私生女的事情作出说明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韵诗)今天(7月21日),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在其网站发表声明,称对段振豪在科研经费使用及师德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调查核实。

  段振豪是2011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之一。今年7月9日,一篇名为《中科院院士段振豪包养二奶,小三,小四,养私生女》的帖子开始在网上疯传。

  帖中称,段与蔺某梅有私生女,与张某红有不正当关系,还与自己的博士学生张某捷长期保持私情。他在北京给几名情人各送一套房,并且挪用了国家的科研经费。事情被老婆发现后,段竟谎称自己是“捐精”。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