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铁三局人士回应掩埋拆卸车厢传言

2011年07月24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参与现场清理工作的中铁三局人士表示,挖坑并不是为了掩埋拆卸车厢,而是在为接下来可能进行的吊卸做准备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7月24日中午12点许,两名特警将最后三件行李放进大货车,“7·23”动车追尾事故的行李搜索结束。据财新记者了解,接下来将着手车厢的拆卸解体等工作。

  浙江电台交通之声记者陈裕杰在事故现场拍到施救照片,发现有七八辆挖土机抵达事故现场,在坠落的几节动车车厢旁挖了几个直径有10米左右的大坑,挖土机直接对车厢进行破拆,并将车厢的一些碎片进行碾压,然后推入坑中进行现场掩埋。

  这一消息在微博上流传后,不少公众以为有关方面要掩埋拆卸的车厢,是在“毁尸灭迹”。参与现场清理工作的中铁三局人士则告诉财新记者,挖坑并不是为了掩埋拆卸车厢,而是在为接下来进行的吊卸做准备。将事故动车组的其余车厢吊下桥,需要用300吨的大吊车,而吊车进场首先得腾出空间。■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